朝晚暮吟

没有写文的欲望

【曦澄】猫与伯爵茶

江澄住在这个旅店的第三天,窗户外面下起了大雨。旅馆对面是世纪公园的后门,每天许多陌生的面孔从这里经过,汇聚成浩浩荡荡的人流。


“先生,今天外面下雨,不建议您去外面散步。”送早茶的女仆临走前说道,她的法文有些生硬,但她的眼神十分的温柔。


江澄点点头道了谢。这些是店长吩咐她转告各个客人的吧。他端着茶杯坐在阳台上的沙发上,目光飘到雨幕中。他有早上起床之后去公园散步的习惯,没想到几百个人的旅馆,店长的记忆力好的惊人。江澄往阳台下看去,店长坐在旅馆门口喝茶,并朝着每个进出的客人问好。


江澄喜欢店长。喜欢他名为蓝涣的名字,喜欢他深邃的褐色眼眸,喜欢他刻进骨子里的优雅……即使他喜欢喝只有老太太才喜欢的伯爵茶。其实他的庄园离公园也只有半小时的路程,他却每个月都坐马车来这个旅馆住上一周。而且他也不喜欢去公园,他只是享受每次经过蓝涣的时候蓝涣目光追随他背影的过程……


可他迄今为止除了你好,日安,没再和蓝涣说过一句额外的话……真的是失败啊。江澄笑笑。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?


江澄恍惚听到了一声猫叫,他侧头看向阳台边的花架,一只虎斑猫藏在紫罗兰郁郁葱葱的叶子后面,棕色的猫瞳盯着他。


“猫?”江澄放下茶杯,猫并没有对他的靠近有任何反应,任由他走过来把它抱起来。虎斑猫在他怀里缩成一团,讨好的舔了舔江澄的指头。


“你是谁家的?”江澄摸了摸猫的头。


猫叫了一声。


江澄听到楼下一阵椅子拖动的声音,他一看,原来是蓝涣往旅馆里走了,看来是雨天没什么客人,而且他也想喝茶了吧。


“你喜欢吃鱼吗?”江澄戳戳猫的脸颊,猫身上光滑的皮毛让他爱不释手,不过看这只猫保养的那么好,也是有主人的了。江澄有些可惜。


也不等猫回答,江澄准备摇铃叫女仆。没想到门已经被女仆先一步推开。


“先生,这只猫是我们店长的。我们店长说,可以的话请您去他的庄园喝伯爵茶,如果不介意的话,您也可以成为这只猫的另一个主人。”女仆这次换了英语,说的十分流畅,她将一把钥匙交给江澄,“店长说这是他庄园的钥匙。”


江澄拿过钥匙,还是有些懵。他抱着猫起身,想去找蓝涣,没想到蓝涣就站在门外,绅士的朝他伸出了手:“亲爱的,这只猫是有主人的,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他的另一个主人,你也要接受猫原来的主人。可以吗?”


蓝涣:追老婆计划✔
女仆:加工资*^_^*
蓝涣:血赚啊这波,一只猫换一个老婆
猫:呵,男人
江澄:和我在一起吧这六个字你一定要用四十四个字来表示吗?我能拒绝吗?
蓝涣:不能

摸个鱼,本人初二党(住宿生),更文不定时。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